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华西街道盛世社区开展 居安思危防患未“燃”——消防安全活动

来源:盛世社区  发布时间:2022-09-06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消防应急处能力,提升安全自救能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近日,新华西街道盛世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马教官首先为大家列举了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因缺乏相关消防知识而发生的惨痛悲剧,发人深省。然后,教官向大家讲解了基本的消防知识,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如何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内容。在讲解的过程中,教官不仅从理论上教育大家应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而且通过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其他求生工具,来让大家切实体会具备基本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不仅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社区工作人员的防范意识,还为社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进行注入了动力,也为消防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