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高龄认证上门办 贴心服务暖民心

来源:盛世社区  发布时间:2022-09-13  分享到:

 为方便辖区80岁以上老年人办理高龄补贴认证,近日,新华西街道盛世社区组织网格员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上门办理补贴认证,将认证工作由“群众来办理”变成“上门为您办”,使老年人足不出户就完成了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流程,切实打通了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新华西街道盛世社区辖区老旧小区较多,需要认证的80岁老年人也多不会操作智能手机。为提高便民服务质量,确保高龄认证不漏一人,新华西街道盛世社区针对高龄人员开展“上门认证服务”。认证过程中,社区网格员细心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认真核对身份信息,并耐心指导老人按照系统的要求做转头、眨眼等动作,确保老人能够顺利通过高龄补贴验证。

 下一步,盛世社区将本着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宗旨,继续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办理认证服务,确保辖区所有符合条件的老人都能及时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用实际行动传承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