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概况

2018年新华西街道盛世社区简介

来源:盛世社区  发布时间:2018-08-09  分享到:

一、基本概况

新华西街道盛世社区成立于20101月,社区位于乌兰南路14-3号,东接人民路,西至建设南路,南起新天地市场街,北至新华西街街,总面积1平方公里现有居民4065户,人口10067人。社区“两委”成员共10人,其中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各1名。社区党委下设3个小区党支部,3个非公企业党支部,共有党员163名,配有网格员14社区办公活动场所面积282平米,设有:电子阅览室、社区图书室、心理咨询室、警务室、人民调解室、志愿者服务站、二楼学习讲堂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社区内各项配套设施齐全,服务功能完善。

二、社区特色

1.“智慧党建”凝聚党员之心。通过建立“盛世社区党员之家”微信群,把辖区党员非公企业党员凝聚在一起一是把党的政策法规通过微信群向党员进行宣传。二是关注乌海党建、北疆先锋、共产党员公众号,收藏乌海党建网、共产党员网,下载北疆先锋手机客户端,以微党课等形式,有效消除党员的时间性、空间性约束,提高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五步工作法从线下延伸到线上,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通过党员线下收集群众民情民意,线上与盛世社区党组织汇总情况,创新拓展五步工作法为民服务方式。

2.打造“精品社区”服务居民。“智慧党建”引领“智慧社区”建设,一是设立书香盛世公众号,及时发布各类信息及优惠政策,全心全意服务辖区居民。二是着力打造青少年服务“三位一体”建设。组织青少年广泛参与社会管理,为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发挥作用,如“助残献爱心”,每到节假日学生们帮助孤寡老人、老党员打扫卫生、料理家务,积极引导青少年参与社区实践,开展体验教育。三是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有机连接乌海市人民医院、铁路医院、旭升眼科医院、海区一小、海区四小、五中的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了爱心义诊活动、慰问社区困难党员老党员、环境综合整治志愿活动。

三、存在的问题

1.目前,社区办公活动场所为298平米,无法满足辖区居民需求,需协调面积较大的社区活动场所。

2.辖区新西南一街坊平房区分布面积较广,多为土坯房,建成于1958年左右,共有36栋,2032015,乌海市经历地震,辖区内所有平房都有不同程度的裂缝损伤,现马上将面临雨水期,平房区房屋年久失修,部分墙体松动、房顶塌陷,漏雨现象时有发生,安全隐患较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