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概况

 新华西街道盛世社区简介

来源:盛世社区  发布时间:2019-04-30  分享到:


  一、基本概况

  新华西街道盛世社区成立于2010年1月,社区位于乌兰南路14-3号,东接人民路,西至建设南路,南起新天地市场街,北至新华西街街,总面积1平方公里,现有居民4065户,人口10067人。社区“两委”成员共10人,其中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各1名。社区党委下设4个小区党支部,3个非公企业党支部,一个社会组织,共有党员167名,配有网格员14名。社区办公活动场所面积282平米,设有:电子阅览室、社区图书室、心理咨询室、警务室、人民调解室、志愿者服务站、二楼学习讲堂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社区内各项配套设施齐全,服务功能完善。

  二、核心引领,创新模式抓“聚力”

  社区党委始终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的建设融合到社区工作中,切实将社区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心聚力、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结合实际制定了“一心双圈+N”城市化党建工作模式,“一心”是社区党委的“轴心”作用。双圈包括“商业圈”“居民圈”;

  三、红色商圈,智慧党建抓“诚信”

  盛世社区地处繁华地段,遍布社区的大型商厦及小型商铺,既是中小企业云集之地,也是党组织建设的“洼地”,如何能将所有商铺联系在一起适应新时代的需求,是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但因商铺集中,没有大面积的活动场所,党建将依托新华西红色商圈党建联盟主阵地,着力打造以便民为主的两个站点即一是根据新华书店自身特色,建立以“书香满盛世、阅读伴我行”为抓手的党员群众教育阅读站点,在大厅显著位置摆放红色书籍并在店内进行张贴宣传红色文化海报,同时安装指示照射灯,在全商户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并向党员们发放购买图书优惠卡,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利用业余时间阅读红色经典书籍、中外历史经典等传统文化书籍,提升企业文化品位,为企业提供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实现双方互惠互赢。利用新华书店教育阅读站点,经常开展党员讨论会,大家一起参与讨论,让组织生活变得越来越丰富多彩。二是以天衡医院为中心,设立党建活动及宜养,建立“诚信党建 共享阳光 ”便民服务医疗站点,并将慈源、旭升两家医院纳入站点内,开展“每月义诊”、“健康知识讲座”、“养老服务”、“家庭医生上门服务”等服务活动,向年老体弱、贫困人群发放体检优惠卡,提高居民幸福指数。大力推进家庭医生与居家老人签约工作机制,鼓励居家老人与家庭医生建立签约服务关系,形成以家庭签约服务为基础,低成本、方便快捷的医养结合模式,为签约家庭和老人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免费电话咨询,给予健康、预约、保健等方面的指导,同时为辖区高龄、重病、失能、半失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行动不便或确有困难的老年人提供定期体检、上门巡诊、每月义诊、健康管理等健康服务。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使居民的生活更有幸福感。

  四、存在的问题

  1.目前,社区办公活动场所为298平米,无法满足辖区居民需求,需协调面积较大的社区活动场所。

  2.辖区新西南一街坊平房区分布面积较广,多为土坯房,建成于1958年左右,共有36栋,203户。2015年,乌海市经历地震,辖区内所有平房都有不同程度的裂缝损伤,现马上将面临雨水期,平房区房屋年久失修,部分墙体松动、房顶塌陷,漏雨现象时有发生,安全隐患较明显。

  IMG_7137

  社区图书室

  IMG_7138

  社区警务室

  IMG_7132

  二楼学习讲堂

  872434431550070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