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概况

新华西街道盛世社区简介及特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04  分享到:


一、社区简介

新华西街道办事处盛世社区成立于2010年1月,社区位于盛世华庭南区11号,东接人民路,西至建设南路,南起新天地市场街,北至新华西街街,总面积1平方公里,共辖25栋住宅楼、光源小区、祥渊小区、盛世华庭南区3个住宅小区,石油公司家属楼、粮食局家属楼、书店楼、工行楼、人行楼、邮电楼、长线楼7个单栋楼以及新华西街南一街坊、桌子山西街一街坊部分平房。辖区内共有市属企事业单位11家,其中市属企业8家,区属行政事业单位3家,商业网点414家。现有居民2590户,人口5397人;流动人口1244户,60岁以上老人705人,低保户87户,160人,弱势群体68户,101名残疾人。社区工作人员8名,社区“两委”成员共5人,另有大学生2人(其中大学生村官0名),社区党员86人,在职党员51人,离退休党员60人。辖区有2个小区党支部,1个非公企业党支部,1个联合党支部,3个党小组。社区办公面积160平米,活动室面积282平米,设有:居民活动室、医疗服务站、计生服务室、综治警务室、信访接待中心、党员之家、市民学校、会议室、多功能放映厅。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社区内各项配套设施齐全,服务功能完善。

二、社区特色工作:

盛世社区紧紧围绕建设和谐社区,全心全意为社区群众服务,以创建综合示范社区为载体,全面加强社区建设。社区探索并建立区域党建“1+N+M”的新型组织网络,建立“盛世社区和谐共建理事协会”,推行社区非建制的“大党委制”、“兼职委员制”,把辖区内有一定影响的驻区单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选聘或委任为社区和谐共建理事协会成员,开展以“宣传工作联做、就业培训联搞、特色文化联创、社会治安联防、公益事业联办、计划生育联管、环境建设联建、党的建设联抓”共建文明社区为主要内容的“八联动”活动,以区域化党建推动街道社区大发展,以党内和谐带动社会和谐,切实为老百姓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从而推动了党建工作再上新的水平。(例如:祥渊小区业主自入住以来一直未解决的天然气入户问题,在社区和谐共建理事协会的大力协调下,得以解决;盛世华庭南区是回迁户居多的小区,自从居民入住以来一直问题不断,比如:建筑垃圾堆放、地面未硬化、绿化不到位、供暖问题等。社区和谐共建理事协会与开发商多次协商,解决这些问题,给居民一个满意的居住的环境。虽然有些问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但是经过我们的努力,盛世华庭南区居民现在的居住环境真的改善了很多)

社区党组织通过在条件成熟的小区成立小区党支部、成立楼栋党小组(楼栋党小组联络站)等组织形式,扩大党组织覆盖面,切实为民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使党的基层组织在社区不断延伸;构筑社区党员网格化管理格局,深化推进“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片组户联系”工作。按社区布局将其自管党员和在职党员按照各人特长和意愿、居住区域、群众需求组建党小组、党员中心户,明确责任人和责任区,不定期安排党员自愿(志愿)者活动,开展每个在职党员每年参与一项社区公益活动,帮助一名困难家庭,为社区建设提一条好建议等活动,同时按照“一岗多责、一格多能”的原则,设置了多个网格,安排了多个网格员。例如:廉情信息员、计生信息员、消防联络员、治安协调员、文体娱乐指导员、党务居务公开监督员、扶贫帮困助残、青少年教育联络员等36个网格岗位,有效激发党员先进性作用的发挥;通过组建各类“服务团队”, 全面提升街道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街道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如:基础服务团队、专业服务团队和群众自治服务团队。

通过组建“五月夕阳”文艺队伍,其中包括秧歌队、合唱团、腰鼓队、广场舞表演队、二人台演出团等开展丰富的业余文化活动,繁荣社区文化生活,这支由辖区老党员、居民、文艺爱好者组成的队伍每天活跃在辖区巡回演出,深受居民群众的喜爱。社区于2012年的12月被海勃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评为“模范基层关工委”。

我们将以创建“和谐社区”为抓手,听民声、谋发展、促和谐,用我们的爱心、耐心、诚心和热心全面推动社区各项工作的开展,全面提升社区工作水平,不断丰富精神文明建设内涵,努力做到贴近居民生活、满足居民需求,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上一篇:2018年新华西街道盛世社区简介   下一篇:已是最后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