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新华西街道盛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 — “情聚七夕 将爱传递”主题活动

来源:盛世社区  发布时间:2022-08-11  分享到:

七夕节,又称七巧节、七姐节、女儿节、乞巧节、七娘会、七夕祭、牛公牛婆日、巧夕等,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为了增加居民对传统节日的了解和传承,同时引导年轻人传承优良美德。在浪漫的七夕节即将到来之际,引导广大民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从而增强爱国情感和民族凝聚力,8月4日下午,新华西街道盛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 —“情聚七夕 将爱传递”主题活动

活动中,先由志愿者以讲故事的形式诠释“七夕节”的渊源、传说、习俗以及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如:牛郎织女七夕夜鹊桥相会的传说等;并阐述了自己的婚恋观,随后,社区书记围绕“七夕”主题为大家朗诵真正的成功,就是家庭幸福,努力把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情感境界、健康的生活情趣传递给大家

通过这次活动,充分凸显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普及了民俗文化,增强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知,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引导人们追求爱情美满、家庭和睦的美好生活,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