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停车难?充电难?安排!

来源:盛世社区  发布时间:2023-09-11  分享到:

新华西街道盛世社区信达家园3号楼西侧新建了300余平方米的车棚,缓解了居民的停车难题,获得大家一致称赞。

由于信达家园小区非机动车停放规划位置在小区地下,居民反映进入通道坡度较大,非机动车上下不便,导致居民被迫将非机动车停放于小区地上,使得本就不宽敞的小区更加拥堵,存在消防通道堵塞等安全隐患。小区物业虽然在形式上为居民规划了停车线、增设了充电桩及安装了电梯阻车器,但仍未从本质上解决小区居民电动车上楼问题。

针对小区现状,新华西街道盛世社区多次召集乌海市消防队、新天地开发商、小区业委会、业主代表、物业公司在“初心会客厅”召开会议,就当前问题讨论解决办法。2023年6月,新华西街道党工委、盛世社区党委、乌海市消防大队再次实地查看了小区车棚的位置规划,并由社区牵头,于7月下旬完成了对居民意见征求工作。7月20日,信达小区业委会换届完成,由社区组织,根据之前对居民意见的征求,在社区“初心会客厅”召开会议,研究讨论相关事宜。7月28日,由明庆出资、小区业委会牵头,正式开始对小区车棚进行改造。此次改造将消防通道两侧的裸露土地进行硬化并重新规划停车位,以保证小区消防通道的通畅;还将3号楼西侧的绿化带进行重新整合、硬化,在此基础上新建300余平方米的车棚并安装充电桩,以解决小区居民停车难充电难的问题。目前小区正在施工,预计9月中旬完工。

新华西街道将督促物业工作人员开展常态化巡查,每日对车棚进行清扫和摆放,创造更加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停车环境,提升小区居民生活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