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华西街道盛世社区开展电动车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来源:盛世社区  发布时间:2023-09-04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工作,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防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新华西街道盛世社区开展电动车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在此次排查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重点排查了辖区内电动车充电区域的用电安全情况,小区电动车停放是否堵塞消防通道,是否存在私拉电源线路、乱接插电板的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停车点周围堆放可燃易燃物品的情况。其次社区网格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宣传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向居民宣传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向居民讲解电动车充电存在的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居民注意消防安全,避免因电动车充电发生火灾事故。本次排查活动,共排查安全隐患8处,并及时要求相关居民进行整改。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了电动车火灾的危害,引导居民增强安全意识,防范于未然,将安全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