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邻里漏水惹纠纷 社区调解暖人心

来源:盛世社区  发布时间:2023-09-27  分享到: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原本和睦相处的邻里,却因为漏水问题引发纠纷。近日,新华西街道盛世社区成功调解了一起因漏水引发的邻里纠纷事件,有效地促进了辖区内的社会治安稳定。

楼上家中居住着张大爷老两口,9月16日晚上,由于突然停水,大爷将水龙头打开忘记关闭,又因为他们年龄大耳朵听不请,导致来水后漏水将二楼路先生家厨房、客厅、卧室房顶浸泡。而路先生因生病住院,当时不在家中,出院回家后看到此场景十分生气。

盛世社区网格员许毛毛了解情况后,由社区组织牵头,通过在“初心会客厅”进行双方协商,最终提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法。楼上住户态度诚恳地对楼下住户进行道歉,并当场支付了3000元赔偿金,缓解因漏水造成的物质、精神等损失。双方对此次社区的调解表示十分满意。

     下一步,盛世社区将继续关注居民诉求,接诉即办,用真心化解疑心,用耐心感染民心,用行动解决问题,将矛盾控制在网格内,化解在第一线,维护邻里友善相处,守护社区和谐稳定,从而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