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反诈宣传进社区 守护平安聚民心”

来源:盛世社区  发布时间:2023-10-08  分享到:

      为增强居民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财产安全,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提高居民识骗防骗能力,近日,新华西街道盛世社区开展一系列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活动中,社区网格员发放了防诈骗宣传手册,并提醒居民保持警戒心理,切勿随意将个人、家人信息泄露给陌生人,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劝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凡是发布轻松赚钱、承诺先付款后返佣金的兼职信息都是诈骗, 不贪图蝇头小利,遇到问题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盛世社区将继续加大反诈宣传力度,进一步开展一系列的反诈宣传活动,以居民爱听、爱看、爱学的形式更好地将反诈知识传播出去,营造人人反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筑牢全民“防诈墙”,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