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以学促干 走访办实事 服务解民忧

来源:盛世社区  发布时间:2023-10-23  分享到:

新华西街道盛世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近日,盛世社区党委联合市城投集团公司走访居民,收集民情民意,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解决群众实际所需相结合,联合以为民服务的“温度”检验主题教育的“深度”,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盛世华庭南区建成于2010年,小区内树木生长茂密,居民反映枝叶已经遮挡了房间的光线,盛世社区党委联合乌海市泽汇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为小区修剪树木,树木修剪完成后,原本过于浓密的树冠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错落有致、有呼吸感的枝叶,很多居民反映家里的采光充足了许多,既提升了小区树木的绿化景观效果,有效地改善了小区的居住环境,又保障了小区居民的过往安全。

盛世华庭北区属于在建小区,一直没有引进物业公司,由社区代管。今年将小区东侧路面进行了硬化,并正式启用了东门,方便了居民出行的同时,也出现了新的问题,即东门转弯处存在视觉死角,进、出小区的车辆容易在此处同时出入,居民出行及其不方便。社区工作人员联合乌海市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在此处安装了一面凸透镜,消除了通行安全隐患。经过此处的居民纷纷表示:“小小的一面凸透镜,却饱含着社区和包联单位对我们的关心和重视,不仅连接着门外和门内的通道,还搭建起了社区和我们的心桥。”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居民的需求,就是社区工作的方向。”盛世社区党委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聚焦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联合多方力量,各类资源,第一时间将问题解决,做到居民的诉求件件有回应,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