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守好居民钱袋子 共建安全新环境”新华西街道盛世社区深入辖区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盛世社区  发布时间:2023-10-30  分享到:

近日,盛世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入户排查中接到群众反映,声称自己的爱人前几天被陌生人利用调查案件的借口诈骗11000余元,随后及时向派出所报警。辖区网格员在收到消息的第一时间就向居民微信群中发布提醒消息,谨防发生更多财产损失的情况。

借此事例,盛世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宣传中,网格员用一些常见的实例向居民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危害,告知居民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陌生的网络链接不能点,涉及资金的陌生电话一定要反复确认,必要时及时报警,保护自身财产安全。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居民下载了“国家反诈APP”,并引导居民群众面对电信诈骗做到“三不要”:一不要透露个人信息、二不要轻信花言巧语、三不要转账汇款。

在今后的工作中,秉承社区“紧盯人”,居民“紧盯钱”的目标,利用各种宣传方式提升居民群众防范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居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