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概况

新华西街道盛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简介

来源:盛世社区  发布时间:2021-08-01  分享到:

一、社区简介

新华西街道盛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位于信达家园商业街三楼,于2020年10月建成并投入使用,面积约746平方米。盛世社区辖区东至人民路、西至建设路、北至新华街、南与新天地小区接壤总面积1平方公里,祥渊小区、盛世华庭南区、盛世华庭北区、中央公园、信达家园、光源小区、粮食局楼7个住宅小区,石油公司家属楼、工行楼、人行楼、长线楼6个单栋楼以及新华西街南一街坊平房常住人口4635户,9822社区工作人员13名,社区“两委”成员共11,劳动保障平台1人,环卫1人,盛世社区党委下设11个党支部党员208社区党员182人,非公党员26人,在职党员91人,离退休党员121预备党员4人,女党员94人,大专及以上学历103人,流动党员10人,困难党员4。辖区共有12个网格,已建立网格员四有工作制,对网格员严格要求,网格设置合理,职责明确,居民覆盖率强目前,盛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设施完善,设有咨询服务区、帮办代办区、日常办公区、宣传教育区、党群活动厅、活动休闲区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了学习教育、谈心交流、志愿服务、综合服务等服务。

二、社区特色工作:

盛世社区形成“一心一益社区+乐”的工作模式,高标准打造“社区+乐健康、社区+乐书香、社区+乐教育、社区+乐保障、”等乐在盛世阵地,推进城市基层治理,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

盛世社区把“处处有阵地”作为党建引领的基石,打造党建无处不在的红色阵地,形成“一心一益乐在盛世”工作模式。一心就是以党建引领为轴心,以“红心向党”坚定理想信念;以“智慧党建”凝聚党员之心;以“居民心为心”当居民的有心人,力促难题破解。意与益同音不同义,取“益”是让居民受益的意思,以高标准打造“社区+乐”模式,使更多居民受益。

盛世社区2021年开展以下几点特色工作:上门为60、80岁老人上门检老年优待证;为单体楼引进物业;实现单体楼自治;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实现网格治理各部门联动机制                          建设特色退役军人服务站;每周一下午的“学党史 跟党走 践初心”红色故事微课堂展播

三、存在的问题

1.年轻党员流动性大,不好管理                  

2.单体楼自治困难